收集呀!我想我自小到大的收集都沒有什麼所謂的價值吧!只是單純的喜歡罷了!

在比較小時候的收集是剪下美美的漫畫人物,不一定是很知名作者畫的,有些可能只是插畫,大多是由報章雜誌來的,只要是喜歡的圖就會剪下來,有時不只是漫畫,只要是好看的人物啦!圖片等等都會剪,因為那時買不起漫畫,只好買十元的報紙,每次去買時都要看今天是否有關漫畫的文圖才會買呢!之後自己的零用錢變比較多時,就開始貼比較大張的圖片,像是海報和月曆等等,那些原版月曆對還是學生的我,真的還貴的,還記得,我還會去影印我認為好看的漫畫圖片,這樣的剪剪貼貼也收集不少本剪貼簿呢!

在零用錢漸漸變多時,漸漸的也會去買漫畫或是買書,因為是要在家看的,可是這樣會少看很多本用租的漫畫,所以用買的書一定是我想一直反覆看的才會去買,雖然如此,但在不知不覺中家中的書及漫畫也愈來愈多,

在一段很愛漫畫的時期我愛上收集漫畫的周邊商品,剪貼已經無法滿足我了,只要是喜歡的作者所出的周邊,若是喜歡就會很想買回家,可是我買回家又捨不得使用(大都可以使用的只有CD了吧!還好動漫的CD不太貴,比那些歌手的CD便宜多了,那些歌手的CD也花了我不少錢說),老實說,這樣是違反我買東西的原則,我喜歡買我真的會去使用它的物品,可是又很喜歡,有時只好買二個,這樣就可以一個使用,一個收集了;

每次到漫畫展時都是大出血時,周邊商品若是正版的都是很貴的,我不是不會買盜版的,有時候有些盜版的做的還不錯時我還是會買,但也有很多盜版的商品真的做太差了,我感覺不到想買它的心情,也沒有買它的價值在,雖然明明知道買回家也只是放在那裡,沒有啥用處,但還是會去給它買下來,因為我好像感覺到,它在對我說:買我吧!買我吧!不買你會後悔哦!
唉~可是有時候買完時就會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;

這種收集周邊商品的行為到我有一次買了一個作者的商品之後,才沒在再花下去,因為那一次我去漫畫展時真的花很多錢,我那時一個月的零用是一萬,光是周邊我那一天就花了八千,當下我就覺醒了,我對我自己說,今後要買周邊沒關係,但不可以再買只放不用的商品了,尤其是高單價的,接下來開始想才剩不到二千的錢,天啊!要怎麼生活啊~~~(PS我那時住外面,才二千真的會很慘,要等下個月才有錢進帳)(不過偷偷說,我倒是沒有後悔過我買的每一樣東西)

而現在只有買書及漫畫而已了,雖然現在漫畫有愈來愈貴的感覺,但還是沒有一本書貴,而且漫畫我買成套時都嘛買二手的,我又不求品質,所以還好啦!反倒是書真的很貴耶!一本都要二百元以上,漫畫還可以用租的,這一家租不到還有別家可租,但書就不一定了,不是每本都借的到,也不是每本都有二手的好買,剛出來書是很少有二手的,有好多都只能用買的,雖然知道這些書看完之後可能不會再看了,但還是買了下來。

就像我一開始說的,我的收集,還真的沒有什麼價值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hR1wzvWGByjk.dGMg8l0tbWZeOQz/article?mid=145384

 
邊緣人2006/12/04 03:49 回應 

 

呵...錯了  錯了

只要自己喜歡  就已是最大的價值

一件東西  可以是無價之寶  也可以一文不值

全在於自己怎麼看   而單純喜歡一件事  物  對現在的人

來說  已不容易  因為人太在意所謂的價值標準  認為不具社會的價值標準

而即使自己喜歡  也因而放棄   尤其若是有人反應的話  

收集東西  當別人不認為有價值時  反而在自己心中更具價值

因為表示那謹屬於自己懂得的價值  .............

 

kuang2006/12/04 11:33回覆

 

呵呵,我也知道,自己覺得有價值就好了,可是在別人的眼裡真的滿沒有什麼的,還老是被笑說那些書是我的嫁莊呢!

雖然老是被這樣說,不過我還是我行我素的,

記得某次我妹還問我,那些書加一加花了多少錢,結果我算一算大概,她說,若是你把那些錢就算不投資,好好存起來,也存不少了,可是我還是很想買,

就像你說的吧!在我心中,它的價值不只是市面上的價值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浟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