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哪也不想去 小心變成「干物女」

中廣 更新日期: 2007/11/25 12:00

您是否一下班就只想回家休息,不想跟人交際,也懶得打扮自己?週末假日是否整天都窩在家裡?留心自己是否變成了所謂的「干物女」。人力銀行調查顯示,有越來越多上班族女性變成怕麻煩、沒有感情生活的「干物女」,已經逐漸與社會脫節。(張德厚報導)

 

「干物女」一詞源自於一部日本漫畫「螢之光」,女主角每天都打扮的光鮮亮麗上班,可是下班回到家後卻完全不修邊幅,只想一個人舒服地過生活就好,家中更亂得像垃圾場一樣。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,沒有感情生活的女性上班族中,6成6自認為是干物女,而其中5成2甘之如飴。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指出,干物女的成因,主要是「怕麻煩、喜好待在家、愛好自由」,是忙碌工商社會下的產物,許多上班族在公司必須全神貫注,維持最美的一面,放假自然想無拘無束,尤其不急著找另一半,更缺乏裝扮自己的動力。吳睿穎:『所謂的干物女就是私下生活不拘小節,遠離戀愛,凡事都說「這樣做最輕鬆」的年輕女子,不跟社會競爭競爭、不交際、不運動、不戀愛…,愛自己勝過愛其他事物。』

 

吳睿穎指出,干物女的現象將比「宅男」、「腐女」更為嚴重,可能會導致女性不婚,甚至在職場上也失去交際能力,建議干物女們,該走出自己的小窩,多與他人互動,不要只看電影電視及上網,以免最後跟社會脫節,失去競爭力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71125/1/otfc.html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看完這則新聞,真的很想問,這樣很不好嗎?

私下的生活就是要輕鬆一點呀~

難道我回家要到像上班一樣拘謹的要命嗎?

喜歡在家不行呀!現在什麼都漲,一出門,什麼都東西貴,在家很好呀!不用花到什麼錢...

我也可以把朋友請來家裡呀~誰說一定要出去的

怕麻煩有什麼不對嗎?

我反倒覺得現代人太繁鎖,出個門要弄一大堆東西,是誰說一定要的呀!

我自己舒服就好了,不可以嗎?

愛自由有什麼不對呢?

有人都可以因為沒有自由而想死了說,

再說,愛自己不對嗎?

一個不愛自己的人,怎麼去愛其他人其他事物呢?

最後竟然還說,會導致女性不婚,職場上失去交際能力,跟社會脫節,失去競爭力

不婚有什麼不好,結婚有什麼好處嗎?一個人我也可以過得很好,我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?

而且,私下如此,也不代表他在職場上不會交際呀!

也可能就是在職場上交際得很累,在休息時才會不想再有這類的事情,公私要分明不是嗎?

還說會社會脫節.沒有競爭力,是都不出門,不工作了嗎?

就是因為工作累,所以才會想要好好休息,這樣不對嗎?

難道,所謂的休息就一定會和別人在一起嗎?

真是愈看愈氣~~~~~~

 
謝小釧2008/01/26 11:01 回應 

 

說的實在太好了!!

我也喜歡在家啊~~

不是要強調自然嗎?

即然下班了.幹嘛還要戴上面具?

在家自己舒舒服服的看書.聽音樂.上網.享受~~~多好啊~

如果為人媳為人母還得清早起來張羅三餐.誰要結婚啊?

還用干物二字把咱們給物化了~"~

是怎樣?

現在女性變聰明了.會為自己而活不行哦?

說一些有的没有的.選擇什麼樣的生活.重要的是對自己負責.其他~~怪政府吧!

 

 

kuang2008/01/26 11:09回覆

 

那時看到這篇新聞時有點生氣,所以就打了下來,其實說穿了就是有很多人沒有認知到一件事,人,本來就有很多面哦~~人與人交往時並不會全給人看到全部,而這篇新聞,只是說了其中人的一個面而已,說真的,有很多是自己想這樣做,而他不一定覺得自己不幸,不是嗎

 

烏龜娜娜2007/11/29 11:44 回應 

 

我也是這樣子的也。。。

下了班,就只想待在家裡,除非有人約才出門。。。

只能說日本真的很大男人,對女性真的很歧視!!

 

kuang2007/12/02 11:06回覆

 

以前可能比較會吧!現在好像較沒有這樣聽說了....

我是覺得不論那種國家都會有沙文主義的男人或女人,只是多或少而已....

下了班,真的會不太想出門,因為上班已經上了很累了,若是還要出門,隔天又要上班,體力會不支耶~~~

像現在有六日休假的就還好,可以連休二天,若出門玩也有時間,但還是有人是只有休星期日的,已經工作了六天,一想到還要騎車出門,不是很累人嗎?

好好一個假日,只想好好在家放鬆,這樣想也是正常的嘛!

我倒覺得,不是不想出門,而是身體很疲倦,就算是和家人出門,有時也有精神上的疲勞問題,

突然想到我之前有工作時,也是家裡有人約出門,但我就是提不起勁出家,因為不論身心的疲勞都很高了,實在是不想再費任何精神了....

 

kuang2007/11/26 16:17 回應 

真是一篇我愈看愈火的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浟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