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第一次打工是去加油站,那是間非常小間的加油站,才二個加油機,油槍加起來也才四支而已喔!

是一間在人行道上的加油站,雖然它現在已不在那裡了,但我想看過它的人都不太會忘記它吧!

會去打工是因為我要上學,不去工作的話就沒有錢可以上了,

而那時也體驗了第一次住外頭,每天的行程就是打工→上學→睡覺的循環,

比起學校的生活,我和打工的同事感情較好,

也比較無話不說,跟在學校比起來就是不一樣的人,

我想我是那種比較愛工作的人吧!

而第一次的打工我就在那工作了三年,

這三年裡還真的發生不少事情呢!

有的客人很機車,連加油的公升數的小數點也很計較,

有的客人很喜歡自己加油,因為他總認為我們會A他的油,

有一次還發生過油罐車的油噴出來過呢!那時真是嚇人呀!

在加油站會時常遇到不會開關加油箱的客人,我們還會比較是那家的機車最常被說不好開或不好關。

還發生過叫錯客人性別的白目事件,她是位女客人,我卻一直喊她先生,難怪她不理我,

因為來加油的人大多會載安全帽嘛!

尤其是全罩的,若他又穿褲子,身材也不是很突出時,根本看不出來是男是女,

我本來稱呼客人大多是先生及小姐,發生那樣的事情之後,我一律都喊客人,除非可以很確定他性別的除外,

不過也有不管他性別,還是叫客人就好的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同性戀時,

第一次看到時只有哇~的感覺,因為他的配色真的”很厲害”吧!全身都是紫色的,連眼影也是哦!

我是不反對異性戀還是同性戀,但,那時真的很想說,各位路人們,請注意一下自己的品味,傷害別人的眼睛是一種罪。

雖然現在才不管誰穿什麼咧~但對那時整天看最多是路人的我來說,還真是滿重要的。

因為我做這份工作很久了,所以知道不少熟客,

像是有一位客人,他總是要打統編,而且他是不用說統編的客人,因為我們每個人都知道他的統編,有些人還會在收銀機上貼上他的統編呢!說是怕忘記,但要忘還真的滿難的,因為那位客人的口音太特別,聽一次就記起來了。

還有很多計程車司機很愛自己加油,一邊加油一邊搖車,他的說法是這樣可以加更多油,不過也時常加到滿出來就是了。

這些形形色色的客人中,那些常來但不會跟我們說話的客人,就變成我們聊天的話題,

像是有一位開著前面有一隻豹(不好意思,我不太了解車子)的女客人,她時常給人傭懶的感覺,加上她長的又不錯,雖然有點年紀,所以我們都在猜她可能是情婦,真是電視看太多的死小孩子。

還有像是開著名車卻沒有看過她車子有乾淨過,我們也會想,她一定是很懶的人,現在想想,她可能只是不想車子太乾淨,怕被偷什麼的。

還有若是有開好車的和尚來加油,我們就會想,這人一定A了不少錢什麼。

也有我們不喜歡加油的客人,那就是臭豆腐的車,你們知道嗎?

臭豆腐還沒有變成可以吃的時候有多臭嗎?

那種味道真的是永生難忘,好像是嘔吐物集合在一起好幾百天一樣,

我也是因為看過那樣的臭豆腐,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我都不想再吃它了,

一想到上面有一些綠綠又臭臭的東西,我就吃不下去,

每次那車遠遠的一來,我們就開始讓來讓去誰要去加,

在加他車子的油時,都要先吸好大一口新鮮空氣才敢去加油,

真是太佩服做臭豆腐的人了,不知道現在的臭豆腐的做法是否還是如此。

每次只要油價一調時,就會有很多人會來加油,家裡的車全開出來,還自備桶子加油,

但其實我們這些加油員心中都在想,汔車還有理由來多加點,但機車是來湊什麼熱鬧,因為機車油量少,就算漲價,對機車實在沒有多大差別,但大家還是會很緊張,家家戶戶都會來加油。

但我們還是會跟客人打哈哈啦!尤其是熟客,如果他來時沒有帶桶子反而還會問他這次怎沒有帶桶子來什麼的。

做加油站的三年來,竟還遇到不少以前認識的人,但我卻都忘了他們,反而是他們先認出我來,有一次竟還遇到國小老師,而且還是只教過我國小三年級的老師,雖然她沒有記得我的名字,但她卻記得我是她的學生,我只能說那位老師記憶力驚人,因為學生記得老師比較容易,而老師記得學生比較難,畢竟他們要教過的學生太多了,而我應該不是會讓人印象深的學生,竟會記得我,我真是太吃驚了。

在那很多第一次的歲月裡,在加油站裡還有很多很多,有點平平淡淡可是回想起來想偷笑一番的,就是我第一次打工的地方。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hR1wzvWGByjk.dGMg8l0tbWZeOQz/article?mid=233318

 
小肉圓の幸福家庭2007/07/22 20:50 回應 

 

加油站工作很辛苦喔!肉圓媽聞道汽油味就快暈了

何況你們要一直站著工作,臭豆腐的車一出現

妳們應該很想趕快加完,叫他滾吧

哈哈~

 

kuang2007/07/23 09:47回覆

 

其實我工作的那個加油站不太臭,因為它很小嘛!所以油氣也少....

沒有客人時會坐著休息啦!有客人時才站著,才不可能一直都站著,不讓我們休息可是會被抗議的^_^

就是呀~那台車來時,我們加油上全部員工都很安靜,其他客人來時都很吵,因為我們都很愛閒聊,但只有他來時,我們全都安安靜靜的,因為誰也不想聞嘛!一說話就會破功(呵)

 

烏龜娜娜2007/07/20 13:51 回應 

 

感覺上是很開心的一段回憶啊~~~~~~~~~

 

kuang2007/07/20 14:45回覆

就是呀~~回想起來還真發生不少事情在加油站的那段歲月裡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浟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