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是有不愛吃的食物,

記得那些不愛吃的食物小時候是死也不肯吃,我會吃得很慢而且會吐出來,

不過現在倒是都會吃一點就是了,

我不愛吃的有不少吧!

第一個是紅蘿蔔

和阿猴一樣我也是覺得紅蘿蔔有怪味,不過我並不會討厭到連炒飯的都不吃,如果切成小丁炒在飯中不要太多我都會吃下去,但是如果是很大塊煮的若不是煮成咖哩我就不敢吃,還有弄成絲炒的我也不敢吃,總之只要把紅蘿蔔的怪味除去我就會吃了。

第二個是青椒

真的很難吃,我到現在還只敢吃一點點,因為它是那種吃完之後嘴裡還是會留味道的食物,總之就是難吃,雖然我會勉強吃,但可以不吃就不吃。

第三個是苦瓜

我只敢吃我媽滷的苦瓜但也吃的不多,沒別的原因,就是因為苦嘛!我永遠也無法理解說苦瓜好吃的人心理。

第四個是香菇(黑頭的那一種)、黑白木耳、天山雪蓮

其實我現在很喜歡吃菇類了,這是小時候不愛吃的食物,只是因為有人連香菇頭也煮了進去,使我認為香菇很硬,食物第一次吃時煮的方式真的很重要,會影響之後對那食物的吃法。
黑白木耳呢!是我本來並不會不喜歡吃,但自我出車禍後就太常吃了,吃到現在我很反胃,現在對白木耳會感到很噁,黑木耳不要太多還可以接受。
天山雪蓮的理由和木耳一樣,吃太多太噁了,加上我媽的煮法,我現在連看到枸杞都會反胃的感覺,因為她有一陣子什麼都加枸杞,我是不會不愛吃枸杞,但每種菜或湯都有而且都很多,可不可以單純一點呀!唉~我媽要學學什麼叫中庸之道

第五個是大蒜

我是很喜歡炒菜是加大蒜啦!可是要我吃真的有點難,不過有時還是會吃啦!如加香腸啦!它就是配料嘛!不可以當主角啦!

第六個是蔥和韭菜

這二種都是加在湯裡或麵裡一點點的我都會吃,在麵裡的我會和麵一起吃,但蔥白還是吃不下去,在湯中的我會用喝的,可是如果不是切丁我也不要吃,水餃我會選加高麗菜的,真的沒有才選加蔥或韭菜的,其他像是什麼韭菜盒的我是一定不吃的。

第七個是秋葵

比青椒還難吃,只有難吃二個字,連看都不想看,我就是不喜歡,連一點點也不想吃它,秋葵啊!秋葵不要怨我,雖然你切起來是很像星星,但你真的好難吃哦!

第八個是紅見菜(名字不知有沒有打對,因為是台語發音,我不知道國語的字是什麼)

我想很多人沒有聽過這種菜吧!總之是有怪味的菜,只要有怪味的菜我都不吃,所以第九個就是龍鬚菜,那怪味是以上不愛吃的食物之王呀!

第十個是青蘆筍還有牛蒡

青蘆荀用炒的我就是無法吃它,我就是不喜歡它的味道。
牛蒡是我只敢吃用日式做法的涼拌,因為甜甜的。

就打出十個吧!我不愛吃的菜太多了,只要有怪味的菜我都不愛吃,而我媽常帶回來那種怪怪菜,連菜名都沒有聽過,我也打不出菜名,那種菜連在市場都沒有,我明明愛吃的菜也很多,她就是會帶怪菜回來,還說我太挑,只要不會有怪味的我就會吃呀!最少也帶我有聽過的菜嘛!

其實我就算不愛吃,還是會很有給面子的吃一口給我媽看,但有些我已經跟她說我就是不敢吃的,她還是會煮,那時我就是會不吃,之後她就會很生氣,說我很挑食。

唉~母親大人呀!我們家的菜都是用燙的了,本來就沒有啥味道了,您大人也弄個怪味少點的嘛!買那怪菜回來,我就算想幫您煮也不知從何煮起呀!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coXHmn2TEgJ44d.SVRBasUFWjQQ-/article?mid=265

 
烏龜娜娜2007/05/29 18:36 回應 

 

原來你和我一樣. 是挑食的小孩!!

 

kuang2007/05/31 18:49回覆

可以說是難侍候的小孩吧~~^___^

邊緣2007/05/17 08:54 回應 

 

真的是挑食的小孩呢

很多妳討厭吃的

我都超愛的  像是青椒  蘆荀

蔥  韭菜...

說起來應該只有苦瓜不喜歡

但後來也慢慢能接受了

不過我不吃中藥的補品

有加酒的燉品也不吃....

 

kuang2007/05/17 14:31回覆

 

對呀~~我真是挑食耶~~~雖然現在多少都會吃啦!不過我小時候還真的滿難侍候的,可能是因為我爸是廚師,雖然家裡不是很有錢,但自小吃的就滿好的,因為家人很會煮嘛!自然而然嘴很挑了吧!

我倒是對燉品或中藥還好,滿喜歡吃的,不過有一陣吃到有點怕,因車禍嘛!之後就常煮,煮到我到現在對枸杞真的很反感,它其實甜甜的還滿好吃的啦!

唉~~食物不能太單獨只吃一種,會反胃的......

 

神話2007/05/16 16:55 回應 

 

真是好命...我現在甚麼都吃 兩隻腳的人不吃 四隻腳的桌子不吃 還有噁心的動物不吃 看來我不吃的也很多 CCC

 

kuang2007/05/16 18:04回覆

 

就是啊我的命還不錯耶

不過我家肉比較少吃,所以就很重視菜,偏偏可以料理的方式又少,唉~~真是難養的女兒

 

阿猴2007/05/15 19:43 回應 

 

妳這挑食鬼

你不喜歡吃的東西比我多吧???

 

 

kuang2007/05/16 11:52回覆

 

呵呵,所以我才打上"之母親大人真辛苦"呀~~
不過我雖然不喜歡吃,但還是會吃一點啦!又不是小朋友了,多少都會吃下去,不過有些真的很難吃我還是吃不下去,若是別人買好的便當,不論我喜不喜歡都會吃完,我是那種不好吃的會先吃的類型^+++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浟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