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種重男輕女的觀念一直都在這社會當中,只是社會新聞大多是報比較嚴重的事件而已,

這類的事情在醫院最多了,上次才聽我母親說了一位,有一女性她的子宮有問題,

她不擔心自己的身體,只擔心她是否還可以生小孩,因為她只生一個女兒,

連自己的母親也要她生一個兒子,卻沒有人關心她應該要好好照顧好身體,

其實再想想,就算她還可以生也不一定會生兒子呀!難道若知道是女兒時就打掉嗎?

女兒也是一個生命呀!

若是大家都生兒子不想生女兒,那以後就會沒有女兒了,

想想,兒子也是女人生出來的,不然只有一個男人或一個女人生的出來小孩嗎?

現在大陸就有類似的問題了,因為大陸也是有重男輕女的觀念,

在大陸政令之下一胎化,造成了很多女嬰提早結束生命,在這因果之下,造成了現在男女不均的現象,

在早期,會有重男輕女的關念是因為農家社會比較需要男生,男生力氣大,女生力氣小,男生可以自己養自己,而女人則要依靠男人才能生存,

加上男生結婚是娶進,女生則是嫁出,在種種利己的觀念之下,一定有人會想我才不想為別人養女兒,才會有人會想女兒是賠錢貨的關念,

時代進步,女人不再是要依靠男人才能生存的人了,可是女兒嫁出去是潑出去的水的觀念卻一直都在...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Bair.haZGRlEW8KO62zVz0C7/article?mid=6338

 
cindy's咪咪2006/12/25 11:53 回應 

 

現今社會裡還是存在著這重男輕女的觀念,

像咪咪也是只生一個女兒,面對婆婆重男輕女的觀念,

當初內心也承受了不少所謂沿續傳統的壓力,

即便高知識份子的他們都知道,

生男生女的決定權不在於女人身上,

卻還是將壓力加諸在媳婦身上而非兒子身上!

不過,還好‧‧‧咪咪已經脫離那個重男輕女的家庭囉!

萬幸不必再承受些什麼壓力了,

只需自己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就好了!

 

也祝你耶誕快樂唷!

 

kuang2006/12/25 13:15回覆

 

我想尤其是獨子的壓力就更大了吧!

我一直覺得,生男生女,是由上天來決定的,若是上天想要你生女生就是女生,生男生就是男生,而且不是有一句話嗎!小孩都是上天所派下的小天使,既然大家都是由小天使變成大天使,為什麼還是有這麼多的生男生女的問題呢?

唉!我想這就是私心吧!

 

烏龜妹2006/12/01 12:32 回應 

 

其實我也不是真的不想結婚.. 只是覺得還沒有到那地步罷了..

不過真正讓我刺耳的是 : 女生年歲到了, 有男友就該結婚, 免得嫁不出去. 

說的好像是有人要就不錯了, 還挑咧!!!

我真覺得, 如果不能嫁個好對象, 倒不如不要結.... 免得事後後悔..

我之前也有跟朋友約好, 等到我們四十多歲, 如果大家都還沒有結婚, 乾脆就住一起好了....

 

kuang2006/12/01 12:54回覆

嗯嗯!!沒錯,好像一個女生在某一年紀還沒有結婚是一個罪過一樣,有男友的一定會被說都交往多久了,好去結一結了,沒有男友的就會說,還不去交一個,不然去相親也可以(有些還會說我幫你介紹一個)都老大不小了,小心愈老愈沒人要,還生小孩還在年輕時生一生才好等等之類的話語,雖然我嘴上都會說:喔!是啊!謝謝唷!笑笑過去,但心中的OS是,本小姐現在還沒有要結啦!也沒有想要太早生小孩,你管我有沒有人要。

烏龜妹2006/11/30 13:41 回應 

 

該怎麼說呢?這就是所謂的傳統。

上個月,因中秋節而回來的叔叔,因為多喝了杯酒,

居然到我房間裡來對我說著,你什麼時候要結婚的話?

我說,我並不打算結婚。(天生的叛逆個性使然)

叔叔回了我句,女人本來就是要結婚的。

當時的我真覺得 很 不 爽

我回問叔叔,請問結婚對我有什麼好處?

叔叔愣了一下,回答不出來。

我說:若沒有任何好處,為什麼我要結婚?

這就是傳統觀念下對女人的思想。

時代在變 思想在變 看似開放的現代

對男女的觀感 依舊傳統

 

kuang2006/12/01 10:01回覆

 

我從來不在長輩的面前說不結婚,大多會說還等不到我要的人等等的話,因為長輩們應該說他們太好心吧!說什麼都會被唸,所以我都會裝傻混過去。

而且不是有一個定律,你一旦說死了就有可能會驗證,就算你現在不想結,但在將來的某一天就結了,所以不想結婚只要在心中想就好,別說出來

其實,我也覺得若把結婚的優缺點拿來比較比較的話,總是會感覺到在中國傳統社會之下,當一位已婚女性真的好辛苦唷!當未婚女性已經很辛苦了,但當已婚女性更辛苦。

可是再仔細想想,若是你老了,四周又沒有親人、朋友,而且大概若要有好一點的生活就住養老院了吧!

我還記得為了怕日後真的都是一個人,還和一個很好的朋友相約,我們老了就一起住老人院吧

 

邊緣人2006/11/27 02:52 回應 

 

最可悲的在於  身為女人  卻有重男輕女的觀念

不就擺明了不尊重身為女人的自己  被人看輕

也是自取的...

 

kuang2006/11/27 08:13回覆

 

重男輕女是長期洗腦之下的觀念,而且還是千百年來的洗腦,要改變是件難事,就算是近年來男女平權的觀念已推行很久,可是要改變不是一時半刻可變的,我想一個女人要在男性社會之下生存真的很辛苦,在這種辛苦之下她們有她們生存的方式,在長期這樣的日子之下,加上香火延續觀念之下,那些女人們的推論是,生男的比較好吧!

女人總是喜歡為難女人呀!

 

圓圈圈ㄛ2006/11/25 13:46 回應 

 

如果有知識的人(就是有讀過健康教育ㄉ書)

都知道生男女是男方ㄉ精子決定的

那 些當婆婆ㄉ思想很糟糕又古老

日本皇室更慘更沒知識

生不出男生跟妃子有啥關係

把妃子貶值像沒有用ㄉ人

虧他們還是個...........國家

 

 

kuang2006/11/25 16:36回覆

 

就是呀!上天不是老早就給了答案了,以繁衍後代自然的觀點來看,製造精子的人只要一個男的就可以有好多精子可用了,但製造卵子卻是要一個月才有一個,所以才要比較多的X基因嘛!呵呵,這是我的歪理啦!我也不知對不對.....

有些深根地固的觀念是經過長久時間而來的,要改變也是需要很長的時間,問題是那些觀念往往不會因為時代的進步而改變,有時反而會變更嚴重,有很多有重男輕女的人並非都是年長者,有不少是很年輕男女,那些觀念自何處來,全都來自家庭及社會,自家庭→到社會→再變成整個國家,全都是來自有因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浟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